猫与涟

为了那些意难平

For Her

从去年九月第一次接触到法扎到现在

半年多的时间持续上头且热度不减

为了平复自己的意难平而第一次拿起笔

参考圈内太太的时间线考证

米flo米无差

RPS&OOC预警

随缘更新且进度缓慢orz


以下正文


UN.

Florent第一次见到Mikele就觉得熟悉,倒不是这个一头深棕卷发的意大利人看着有多面善,而是…气味,准确的说是香水味。

诚然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最不缺的就是那些浓郁或淡雅的花香果香木质香,丝丝缕缕的缠绕在女士们的衣襟和裙角,勾勒着俏皮或性感的万种风情。

但是Florent很确定这个味道和那些都不一样,Mikele身的味道让他想到加拿大某个下着小雨的清晨,带着凉意的微风从邻居墙头开满白花的酸橙树间卷来的香气,湿漉漉的清新中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慵懒。

他闭上眼不动声色的吸了吸鼻子,这回那股让他感到熟悉又愉悦的气味却变得微不可闻。Florent迷茫的抬眼张望,发现那个精灵一般的意大利人已经离开等候室去试镜了。

对,试镜。Florent回过神来想起这里不是加拿大,是几千公里以外大洋彼岸的法国,他的故乡。此时的Florent也想不到,不久之前和Dove的一通电话连同这次试镜会彻底改变他的人生走向。

通话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对方告诉他这里是摇滚莫扎特的剧组,他们在网络上听到了他上传的demo,希望他能来参加角色试镜。

放下手机时Florent觉得自己在做梦,他知道Dove,更知道几年前名震整个法兰西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就是出自他手。

天,那就去试试吧,Florent想,这么长时间了也顺便回家看看。

Mikele选择试的是萨列里的角色,那个因为处处和莫扎特作对,最后成为所谓害死莫扎特的凶手而被人们了解的首席宫廷乐师。选择这个角色的原因简单的有些可爱——萨列里是意大利人,而Mikele也是。唱完最后一个音节,Mikele向导演组鞠躬致意后转身离开,目光在下一秒却和神游天外的Florent撞在了一起。

Mikele看着那个穿着短袖格子衬衫,蓄着胡子的大男孩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他不知道的是,在Florent的视角看来,这一笑仿佛一颗星星忽然亮了一下,把他飘忽的思绪拽了回来。

Mikele在等候区的椅子上坐下了,他坐的离自己不远,大概是刚刚试镜时情绪调动使得体温微微升高,Florent觉得那若有若无的香气又变得具体起来。

“下一位,Florent Mothe,到你了。”抱着文件夹的工作人员提醒道,Florent摇了摇头,把那些企图缠上来的味道和思绪甩开,深吸一口气走进试镜的房间。

音乐断断续续的从房间里飘了出来,Mikele刚和姐姐发完短信,抬头看向试镜间的玻璃墙,刚刚的那个大男孩,叫什么来着,Florent?对,Florent正坐在钢琴前,投入的自弹自唱,Mikele凝神听了一会,意识到他唱的是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手机屏幕这时忽然亮了,Mikele低头发现是姐姐的消息,

“在巴黎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订了几天的酒店”Mikele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和姐姐说其实他这次试镜没抱什么希望,毕竟光是莫扎特就有五千多个人来试镜,他打算结束以后在巴黎玩几天就回去。

试镜房间的门忽然开了,Dove探出个脑袋向他招了招手,

“Mikele你过来一下。”

于是Mikele停止纠结迅速把前半句发了出去,走进了试镜间。

那个大男孩还坐在钢琴前,棕黑色的短发在暖黄的灯光下泛起柔软的光晕,看见Mikele进来,友好的微笑了一下,接着有些困惑的看向Dove。

Dove给了他们几小节的唱段,让他们试着合唱一下。Mikele拿着谱子看了几眼后递给Florent,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坐下。Florent接过放在面前的谱架上,在琴键上按下几个音符,用询问的目光看向Mikele,

“稍微低一点吧,不然和声不好唱”Mikele建议道,“我来唱和声?”

Florent说好。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合作,尽管两人相见还没有超过两个小时,甚至连话都没有说过几句,但他们的配合却意外的和谐,或者说他们的声音天生契合。Dove点了点头,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说让他们回去等通知。

Mikele和Florent一前一后的走了出去,天色已晚,华灯初上的巴黎展现出一个国际都市应有的优雅和浪漫,远处的霓虹被穿梭其中的人流分割成一片片迷幻的光影,他们在路灯下分别,Florent看着眼前的意大利人,说了一声

“Ciao”

Mikele回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